SETI手札——献给将死未死的SETI Classic

      第一次接触SETI,是在大约一年前吧。那时候学校搞了个地理研究性学习网,要我们每个学期至少到那里发几篇文章。于是我就在找关于地理的文章、软件。碰巧那时候在天空软件网看到了SETI的一个汉化版本,于是就把它发在了那个地理网站上,可是自己都没有真正用过。现在我在那个网站上发表的文章应该已经被磨灭了吧~~~
      后来,在一节电脑课上突然想起SETI,就在Google上搜索SETI@home,当然,第一个找到的就是www.equn.com 了。通过这个网站,我对SETI了解得更深入了。特别是那些讲搜寻原理的文章更是让我看得津津有味。这样看来,分布式计算的资料翻译对于新参与者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不知道我和Greathill翻译的LHC@home介绍页面又会吸引到多少LHC@home的新手呢?热切期待中~~~
      就在那个周末,当时大概也是4月份左右,我打开电脑,上网注册了一个账号,真正地开始了我的SETI生活。那时候不懂,用的是图形版,慢得要命。经过几个星期,算了几个WU以后,再上分布式论坛一看,怎么每个人的速度都那么快,一天几个WU???通过查阅帖子才知道有样东西叫命令行版,还学会了用SetiHide。从这以后,我的SETI事业进入了飞速发展期。
      刚刚接触SETI,自然有向别人推广的欲望。我刚跟我的一个朋友Pchu说起这事,才发现我的消息并不是很灵通:别人一早就知道有这个了。于是我们就经常在一起讨论心得。我们一起开始使用命令行,一起拿证书,一起观星,一起SETI……
      以后就是坚持了,从0到100到现在……
      在算SETI的时候,有空我就去分布式论坛逛一下。起初是潜水员,后来耐不住了,发了几篇文章,还翻译了一点东西。没想到反响很好,于是就继续、继续……现在也算小有成果了。在论坛上,每个会员都是朋友,感觉很好,就像在家里。
      SETI改变了我的很多方面。现在,我用电脑的时候,连开TM也得先掂量掂量,看看对SETI影响大不大;平时在班里边经常宣传分布式,连英语课的Daily Report也不放过;有事没事总爱谈分布式,一听到“分布式”三个字就两眼瞪圆;说明事物总爱用分布式作例子;甚至连个研究性学习,题目也和分布式有关……看来我是得病了,得了“分布式狂热症”。我希望这是不治之症~~~
      现在,SETI官方说SETI Classic要停了。我们都很伤心。毕竟这是我们这么多人的共同语言。不过,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分布式。这个停了,还有别的。我们可以在BOINC的支持下,在新的SETI上再战斗。
      谨以此文献给将死未死的SETI Classic。
 
 
对比阅读:http://student.mblogger.cn/pchu/posts/136794.aspx  Pchu的SETI手记
3 thoughts on “SETI手札——献给将死未死的SETI Classic

  1. 我们的口号是:头可断,血可流,SETI不可停现在,SETI classic快咽气了,心有不甘……

  2. 看了,你的文章,感动!我也得过分布式狂热症。见到电脑就下载SetiHide。那两个程序现在还在我的qq硬盘里。还是那句,心又不甘。好不舍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