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再期望

为什么不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给了我一个机会又在瞬间将它拿走?为什么别人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努力?为什么要给我期待,当知道我永远都得不到它的实现的时候?
泪眼已吹干,无梦再期望
我累了。
我已经很难承受更大的打击了。
只要没有梦想,也就没有期望;没有期望,就没有痛苦。
老子说得对:唯不争,天下无人能与之争。
争,无论赢了还是输了,自己都会有痛苦;不争,就根本不会有痛苦。
钱钟书说:快乐赚我们活了一生,承受了一生的痛苦,为的就是几分钟的快乐。
而我们,为了那胜负不定的结果,甘愿为此忍受,到头来还不一定能修成正果。
只有像老子这样的人,才能完全看透这其中的真谛。
所以他伟大。
而我,在承受了足够的痛苦以后,我也开始明白了这一点。
我决定追随他的足迹。
 
可是,谈何容易?
人总是有欲望的,而这种欲望正是最难摆脱的。
只要没有了梦,没有了梦想,也就没有了能产生大痛苦的欲望。生老病死,不算是折磨,因为你已经没有了生与死的欲望,胜似对你来说是一样的。肉体上的痛苦,也不算是折磨。连生死都看透了的人,还会怕这个吗?
行尸走肉是最不会被伤害的。正如专心准备考试的学生,是不会感到压力的,他只知道要一直地做下去、做下去。只要能这样做了,什么都伤害不了他了。他根本不用想为什么,做,就行了。
 
但我又怎么样呢?我还不能这样做。我还有牵挂,我还有分布式计算、我的项目、我的朋友。
但是,项目已经宣布死刑了,朋友也只剩几个了。
我剩下的也就是只有分布式计算而已了。
所以我每天守着论坛,就像守护着我自己的心。
只要论坛在,就肯定有朋友,有需要我的朋友,有我需要的朋友,有能聊天的朋友。尽管可能相互之间只是像流星一般擦肩而过,但是我也会被交会时互访的光芒所温暖的。
因为我只剩下分布式计算了。分布式计算是永远不会弃绝我的。
还有数学,还有科学。
即使上帝弃绝了我,给我安排了这样的一种命运,我还有所依靠。
 
几多不对说在你口里
但也不感触一句
泪眼已吹干
无梦再期望
 
别恨自己生于这悲情世代
怎么永垂不朽
转眼已也不再
 
我只能守着孤烛,盼望曙光的来临。
4 thoughts on “无梦再期望

  1.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兴趣尤在,思考不止,你还要一个怎样的世界?

  2. 其实不用管我的,等时间在流逝一点,心肠再变硬一点,天真再减少一点,就没事了。

  3. 时间再流逝一点,心肠再变硬一点,天真再减少一点,就没事了吗?你会怀念心肠柔软天真尚在的你的。不过我看到的已经是一年前的你的话了。今日的你不知心境如何。
    老子说的是:“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我从前以为我懂这句话。今天我不敢说了。老子的话,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P.S.上帝永远不弃绝你。是你弃绝上帝。
    wish you happ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