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缘起

大家上个星期(或者上上个星期)可能察觉到了我的Space的配色风格大变,名字大变,写的东西风格也大变,开始撕心裂肺起来了哈哈~~~对于我此等没有心肝的人来说,其实这种变化也是很不经常的,不过既然我这个人这么没心没肺的,大家也不用太为我担心了啊~~~
 
下面跟大家说一下事情发生的原因:
 
话说6月5日那一个晚上,月明星稀,乌鹊南飞。在接近这一天的尾巴的时候,我们敬爱的hbg同志给我发来了一段QQ信息,询问我是否去参加那个冠名mt的创新大赛。熟悉的同志可能一听就知道,这个大赛的截止日期就是6月15日,也就是说,那时我就剩下十天了。我当然是不敢怠慢,急忙获取了必需的信息之后就……就去睡觉了~~~这样明天才有精神改论文~~~
 
第二天~~~天气不错~~~先上一会儿网~~~一上就上了一天~~~真是瀑布汗~~~晚上就回学校了~~~
 
接着,人家高考,我们补课,补奥数。然后,白天上完课晚上就偷偷溜到旁边的华南师大去干活改论文。本来我们的论文只是针对烷烃异构体的,我就把它稍微抽象了那么一下,然后就变成了对任意带约束的树图的枚举了~~~然后,跑了几晚夜车,花了大约十个小时,终于搞定了论文,同时也获得了腰酸背痛、眼睛发花、外加损失N元神圣的人民币的奖品。
 
好了,论文写好了。但是稍知内情的同志一定知道,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那个比赛的组织者为了区分度的需要,竟然连报名表格也有几乎十页,其中问题包罗万有。除了平常的项目名称、简介以外,还有询问参赛者的科学态度之流的问题、索要参赛者高中阶段成绩表、询问参赛者以后的计划等等十分琐碎而又无聊的事情。最后终于填好了,于是我就把表和论文一并交于我们敬爱的hbg同志修改。修改琐碎,在此就不提了。
 
就这样琐琐碎碎改来改去鸡蛋里边挑骨头地终于挨到了周末,我回家去了~~~当然回家去我和hbg同志都不是吃干饭的。他要去开会,顺便搞到两个正教授对论文的评价,这也是申报表的内容之一。而我就要做修修改改的工作,还得接受等待这种折磨~~~
 
然后,就在6月14日晚上8时左右,我们敬爱的hbg同志就给我打来了电话,告诉了我这个项目的申报不幸夭折的消息。原因是看的教授认为没有实用价值。当时我的心情顿时跌到最低点,然后一怒之下就改啊改,然后Space就变成了那个样子了。
 
其实也很正常,这个项目我跟我的合作者已经断断续续地做了1年多了,到哪里遇到的都是这句话,想不发怒也很难。基础科学啊~~~任重而道远~~~亏今年高考状元这么多去搞基础科学,小心再小心啊~~~中国的基础科学研究不像外国,甚至连徐迟文章里的条件也没有啊~~~拿项目骗资金倒是很有经验~~~
 
好了,这基本上就是全部了,再有更新我会再说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