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第一名~~~顺带说说项目参加近况~~~和开发近况~~~

本来排第一嘛,就不是个坏事,郁闷的原因就在于自己喜欢的项目竟然没有人参加,让一个用一台破机子同时算三四个项目(已经属于主力半主力的~~~)的烂人排第一,这就很不应当了~~~
 
下面列举一下那些使我感到郁闷的项目:
 
1. Cuboids 。首先由大仙绍介进来,然后我就兴冲冲去参加了,并且建了一个小组。说实话我是挺喜欢这个项目的,虽然不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个项目研究的是一个不等边的骰子在一次投掷中每个面向上的概率。听起来好像有点傻,又好像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但是我觉得这就是这个项目有趣的主要原因。看起来傻乎乎,描述的运动方程也很容易可以写出来,但是模拟出来的结果却各不相同,只消看看显示的图形就觉得比较有趣。几个不算复杂的方程就可以描述那么复杂的现象,真是令人赞叹。后来我就时不时地在机子上跑这个,也不怎么看统计。有一天看了看统计,发现我竟然是我们小组排第一的,当时是很高兴,再看小组里边的人,都是坛子里的朋友。我再一看,大家差我那么远,我又差前面的人那么远。我只是时不时跑一跑,坛子里怎么就没有有实力的人来参加这个项目呢~~~都是玩的(包括我啊~~~)。然后,最 BT 的一点:大仙名字不在上面~~~稍微责怪一下~~~虽然我知道大仙很忙所以没空参加情有可原也是没有什么可以责怪的~~~下面还是留下个网址让感兴趣的朋友看看。项目网址是:http://www.physics.ox.ac.uk/cm/cmt/cuboid/
 
2. The 3x+1 Class Record Search 。这个是 apple 首先试着参加,然后带了我跟跨越地平线来参加。apple算出来一点以后兴冲冲跑去寄给 Eric ,Eric 一看就看出来 Overflowcount 不对,断言是内存错误,然后就不用 apple 算的这个结果了。apple 也深明大义,决定换一台电脑以后再来算,所以就停了。而跨越地平线的进度颇慢,现在还没算完一个,真是不应该~~~我就刚刚完成了一个 Block ,然后问 Eric 拿了原程序来优化了一下,现在正在拿优化了的程序跑第二个。然后也就是三个人参加,没有了~~~也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个项目吧。是的,这个项目参加有点麻烦,还要手工发电子邮件。但是我就很喜欢 3x+1 这个问题。一个简单的变换,偶数就除以 2 ,奇数就乘以三再加上一,竟然可以引出那么复杂丰富的变化出来。对于每一个正整数,它们的变化轨迹都是变幻莫测,忽上忽下,稀奇古怪。但是无论什么数,无论轨迹如何复杂,终点却总是那个简单的一,令人不能不感叹数学的神奇。我就喜欢这类型的东西:用简单描述复杂、用简单生成复杂,然后由复杂又归结到简单。最玄奥的地方就在这里了。最近大仙让我试着翻译一下这个项目,看能不能吸引到更多参加者。我可是很愿意试试的,因为我也想更多的人参加~~~可是首先要找一个合作的人来一起搞~~~我是个很疏懒的人~~~我已经盯好了目标了~~~朋友们可要小心~~~还是惯例,放一个项目网址:http://www.ericr.nl/wondrous/index.html
 
3. EulerNET。首先是我去试试参加的,然后 apple 也去试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合力写了个新手教程,然后我还翻译了数学背景,然后…然后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四台机器在算~~~没别的人了~~~真是令人郁闷~~~但是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别人参不参加我们不能控制,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宣传,让想要参加的人方便一点。老规矩,放出网址:http://euler.free.fr/。这里还有新手指南和教程:http://www.equn.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3482&fpage=1
 
看来我感兴趣的别人不感兴趣的主要就是数学了~~~这就充分地说明了我国的数学教育水平还要提高~~~提高了教育水平不仅可以增加分布式计算的参与人数~~~还有助于消灭民科~~~啊~~~如果能让全中国的民科都来算关于数学的分布式计算,那该多好啊~~~
 
然后说一下分布式的近况。最近我停了 BOINC ,因为不在家里控制不方便。现在主要算的是 3x+1 ,外加上 Distributed.NET 和 Cuboids 作缓冲,就是这样子~~~
 
关于项目开发嘛~~~我希望开发的 Ramsey@home 可能要延缓了~~~因为我在编写新的计算核心~~~又因为我是个很疏懒的人所以大家可想而知会有什么结果~~~其实已经用 vb 写出来的了但是转到 C++ 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于是就暂停了~~~当然也有 3x+1 优化的影响~~~还有就是一些技术问题还没有想好怎么解决~~~还有就是服务器~~~所以大家就容忍一下长期跳票吧~~~
 
p.s.我发现这个 Space 里边的内容,学习跟课外活动严重不成比例~~~大家千万不要学我~~~要以学习和工作为重~~~
 
补记:现在 Cuboids 方面有人超过我了~~~又高兴又不高兴了~~~赶快追上~~~
最近正在翻译 3x+1 页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