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法语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跟欧文就要去上全日制的法语课了~~~
这意味着:
1. 可以不用上那些烦人的高考备考课了~~~
我一直在想,我既然不愿意高考,那么上这些课还有什么用呢?所以说这次我是比较高兴的,毕竟有一个借口可以逃离这些无聊的课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我相信这对我在法国的发展会更好。现在我已经开始在看数学分析了。打算以后就先按照老李的建议:数学分析、线性代数、空间解几。然后就可以爱学什么学什么了。有空做点翻译提高英语水平。
———急转直下的分界线———
2. 跟班里疏离了
其实虽然看起来对班里边的东西无动于衷,但是在心里我还是割舍不下这个班的,毕竟它是我成长环境的一部分。这回上全日制,可以说是对离开的一个演练吧。早上第一节课跟晚自习,确实算不得什么。
我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什么都说出来,拙于言辞,跟别人也不太合群,反而跟不合群的人比较合得来,所以在班里我自己觉得自己反正也是个可有可无的人。没有什么东西缺了某个人就不能运作,不是吗?现在离开也不算得是什么,反正高考以后大家各奔前程,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但我就是割舍不下。
尽管可以被我称为真正的朋友的人不多,可是还是有的:Sec俊,民科豪,余超,… 你们就是我怀念的一个源头。真的感谢你们,在这么长的日子里可以包容我的任性和鲁莽。其他人,也不算泛泛之交吧,毕竟也一起学习了3年,感情还是会有的。不管怎样,都谢谢你们了。
我不喜欢为离别添上悲观的色彩,因为离别后面对的是新的生活,老朋友也可以经常联系,何必忧伤呢?但说是一回事,想是另外一回事,有时候这些感觉是不能控制的。我以前在这里也曾经写过一个梦,梦里我对送机的同学说:“我不会想你们的。”但说完这句以后,我在飞机上想的会是什么呢?这个很清楚。
我在这里敲了这么多的文字,我的一些同学也许永远也不会看见,那我写来干什么呢?我好像经常写一些要给一个从来不来看的人看的东西,是不是有点无用功的味道?有些东西,收在心底会比较好,但有的事情真的是要说出来,哪怕只是说给自己听。有一个人,我盼望她会来我的Space看一看,留一个脚印,但这种奢望从来没实现过。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了。所以,这篇东西也只能写给我一个人了。
———-恢复原状的分界线————-
反正不能逃避,那我就拼命向前冲吧~~~从来没有害怕过~~~
 
One thought on “全日制法语

  1. 每个一班的人都是特殊的,每个人都是整体的一份子。很高兴在高中认识你,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半年之久。还有大半年就要出国了吧,该跟你说什么呢,好好珍惜剩下的跟爸爸妈妈同学在一起的日子吧。我还记得我当时离开的时候,每天都哭得稀里糊涂的(好丢脸噢)~~~ 虽然现在早已习惯英国的生活,但是中国仍然是我每日思念的地方。Anyway,dont know what should I say now,my Chinese……I think probably I need 2 pick up my Chinese after X’mas lar~~~~I’l definitely go to visit you,Owen and AA.I hvnt been to France yet,wait for u////Take care lar~~~Enjoy urself!!!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