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次机会?太迟了~~~

老实说,我写创新大赛的东西已经够多了,本来曾经就被这个打击得够呛,但是看来又要再写一点关于这个的东西了。
刚才hbg同志QQ来说,有一个直接送终审的机会,问我去不去试试。这个机会看来很好:只需要送论文跟程序去就可以了。这好像是夏涛直接来说的。不过就是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只能作为个人项目,不能写成集体项目。这就意味着本来是我跟周伟俊的合作项目变成完全是我的了。经过一些商议以后,我们决定:还是去吧~~~反正不去白不去~~~这么简单~~~;-)
 
下面逐条来谈谈我的想法:
 
首先,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现实的意义了。我是决定去法国了,而周伟俊进冬令营了,也不怎么需要担心上大学的问题了。如果我们参加,目的也就只是为了看一下我们的项目别人会怎么看而已。不过话说回来,尽管我还是比较想知道别人怎么想(这是我一贯的毛病了),但是别人怎么想是影响不了我们的。其一是因为这个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早就停当了,我们已经知道了几乎一切我们想要知道的事情了。其二是,我们两个都不是什么很重视别人怎么想的人。当初我们第一次吃闭门羹的时候,我们就曾经在我们的本子上面留下了一些句子,反正是不在乎的一类话吧。那时候相对可能还重视一些,因为大学入场券捏在了那帮人的手里。现在是丝毫不怕了,反正我们两个去哪里都基本上定了。不过我们想:玩一玩也无所谓吧~~~
 
其次,关于集体项目变个人项目的问题。虽然尽管作为受益者,好像不应该怎么反对,但是我觉得这真是很不对。本来就是合作的项目,怎么就要变成个人的?本来一个项目,它的实在价值不会因为它是一个人还是很多人搞出来的而改变。那么为什么要限制人数呢?我觉得是因为很多人想通过这个途径保送,所以才会迫使组委会作出这样的规定。然后…然后我想说的打假大概也知道了吧~~~
 
不过反正不费什么力,就去玩玩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