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游记

陈家祠游记
fwjmath

怎么说呢~~~其实陈家祠只是个幌子~~~其实是小型的聚会~~~因为参与聚会的人都意识到以后见面的机会不多了…

这次集体出游陈家祠(其实也就是三个人),是由Kelly带头的。就是在老李宴之前等待那些人考完试期间,Kelly跟我跟Sec俊商量说可不可以找个时间一起去陈家祠逛逛顺便吹吹水。我们这帮人当然立刻就达成共识。本来还想把民科豪也拉进水的,但是因为他浙大自主招生考试在即压力很大,不像我们这帮人可以不管高考,于是我们就没叫上他。然后几经周折,终于把时间定好了,什么学生证什么的也准备好了。关于学生证我还说一件事,那就是为什么Kelly没去过陈家祠。Kelly是正宗广州西关人,家又住在陈家祠附近,按道理说是没理由连陈家祠都没有去过的。然则现实就是那么有趣而又耐人寻味,究其原因,原来是Kelly觉得十几块钱的门票不值,所以没去过。但是说实话,陈家祠还可以算是Kelly家的祠堂,因为Kelly姓陈。能促使他跨越这个势垒的也许就只有我们几个猪朋狗友了。不过我也有如此的效应。大家也知道我懒,平时如果不是上课的话都不会出来广州的,而且那天刚好要上法语课,如果要赴约的话就要牺牲一些学习的时间,这个成本对我来说是很高的。然则收益更高,所以我也去了。话说回来,幸亏我上网查了查陈家祠的门票,说是十元,学生半票,于是就叫他们两个带好学生证(我的学生证在Sec俊那里~~~)。
第二天,准时到达,看见他们两个已经到了很久了。Sec俊拿了数码相机,说是因为要去成都参加化学冬令营所以才买的。然后一行三个混蛋就混进去了陈家祠,也就是Kelly他们家族的祠堂了。
其实陈家祠也没什么好看的,就跟我们祖庙差不多,就是还多了一些那时候西关的房屋结构风土人情之流的介绍。Kelly毕竟是西关大少,一边逛一边给我们解说,这回连导游费都省了。在里边逛了2个钟头左右,拍了不少的照片,然后就出来了。我叫Sec俊把照片发给我就可以了,Kelly就说不喜欢数字形式的照片,非要实物不可,于是我们就一起走路去找晒相的地方,走了大约2公里的路,费了一番周折,就找到了晒照片的地方。搞好手续以后,我们就依据Kelly的指引,去了"伍湛记"吃粥。本来我想说我请客的,反正钱也不多,然则以一不能敌二,于是就AA。那里的粥不错,我们聊天聊得也不错,充满了欢乐的笑声,都是在互闷~~~
吃完东西,各奔东西。我要回法语中心上课,Sec俊回家,Kelly去取照片,然后就Byebye了~~~
前一两天,Sec俊把照片传给我了。这些照片应该珍藏起来,因为可能再也凑不齐人的了~~~
以后有机会的话,就重游陈家祠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