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曲列表简介:最近在听的5

好了~~~我承认这是我空虚的表现~~~不过这些歌还是可以去听一下的~~~不保证是新歌~~~但是都是我新发现的歌~~~

1. 我蠢我认 by 李逸朗+蒋雅文
这两个人也合作过不少歌曲了,比如说与《劲歌金曲》齐名的K房杀手《超合金曲》。如无意外的话,合唱的歌通常会好听,因为两个人一起唱得时候如果音调正确的话会有很好听的和弦之类的东西。同样,这首歌也还不错,感情色彩属于悲情一类,说的是两个正在靠近而在犹豫的准情侣。另外,我认为这个歌名也很适合我~~~我承认我有时候的确很蠢~~~
金句:错在其实过分期待快乐满足的情景

2. 话别 by 邓丽欣
Stephy的话就不用说了,质量有保证^_^~~~这首歌其实以前我也听过,只是开始没有选进来,因为对比其它某些歌起来这首歌还不算什么。其实这首歌也就是听起来顺耳而已,也是没有什么亮点,而且有些地方处理起来还不算太好,可能也是因为那时候刚刚出道还在Cookies的原因。感情色彩属于悲情一类。
金句:无

3. Twins by 李克勤
这首就是真真正正的新歌了。这首歌旋律我个人不是太喜欢,这有点30年代上海滩的感觉,而我一向喜欢的都是有感染力的慢歌。关键是这首歌还算和谐,而且歌词内容也很有趣,说得是两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亲得就像双生子一样,在这个大时代的背景之下一起努力并肩奋斗。感情色彩有点属于调侃的一类。
金句:大无畏孪生兄弟/大时代几多舞弊/宁愿吃亏/彼此不计大小(当然这是refrain,很显然会有不同的版本)

4. 爱一个上一课 by 容祖儿
老歌又来了~~~容祖儿现在俨然是大歌手了,同样这首歌质量也不错,符合和谐的标准~~~歌曲内容也不错,旋律也很好,但是也还是有些地方处理不好。感情色彩按照惯例也还是属于悲情一类~~~说得是一个已然失恋的人又再次失恋并从中吸取教训的人。
金句:人会变/情会变/从无什么保险

5. 让我拥抱一个人 by 王宛之+森美
对于王宛之这位歌手估计大家都不是太认识,其实这位歌手的声线是很好的,起码我很喜欢,因为尤其适合唱悲情歌曲。同样这首歌也是悲情歌曲~~~这首歌说得是一个孤独的人,经历了很久的孤独以后突然找到了一个好朋友,然后就不再孤独了,算是大团圆结局吧。又是一首慢歌,也是有点悲情的感觉。前面悲情的部分由适合唱悲情歌的王宛之来唱,后边的部分就由比较平均的森美组合来唱,这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安排。
金句:天生的孤独就如必经宿命/得不到一位好友听我心声/欢呼的天地突然这么安静/谁能叫我世界繁盛

6. 眼浅 by Cookies
合唱歌~~~而且是恐怖的大合唱~~~Cookies都不知道一共有多少人~~~这首歌其实也只是顺耳而已,不过配乐比较有亮点,还不错,其实很适合刚刚毕业的一帮人一起听~~~
金句:无

7. 面具 by 王宛之
又是王宛之,那就意味着我选的又是悲情歌~~~这首歌很和谐,似乎说得是一对出现危机的情侣,女方为了维系这段感情,只能做作了~~~不过这首歌除了很和谐之外我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反正就是有些悲情的一类~~~
金句:令天定的一对/最后各有所取 (这句平凡,但是极其无奈)

8. 前程锦绣 by 许志安
这个也是真正的新歌。这个旋律很平凡,大家听前奏的话可能会认为这首不是悲情歌了。的确,这不是悲情歌,只是无奈歌而已~~~和谐当然是我选歌的必要条件,然则这首歌除了和谐以外,说得内容也不错。说的是一个平凡人从学校走到大社会的经历和感慨。为了生存,他不惜一切去打拼,但是却没有得到多少真正的朋友,于是就很怀念以前的学校生活了。以前的朋友也逐渐变疏远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感~~~
金句:不想唱励志歌/励志歌励志么/彼此背负太多/除每天习惯经过/经过/为谁奔波/获得比当初再多/比不上当初

9. 刻不容缓 by 李克勤+容祖儿
这是我从《超合金曲》里边挑出来的。李克勤和容祖儿都是质量的保证,这首歌当然也很不错,在我的标准来说当然是很和谐的。这首歌属于半说理半故事型的歌,说得是两个正在互相靠近的准情侣(又是准情侣~~~)又在互相犹豫。说的道理就是:表白要趁早~~~迟了就没有机会了~~~这是显然的。这首歌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最后一句“终于知表白刻不容缓”韵脚显然不压,这样子唱起来就极其郁闷了。
金句:相恋要是有天命/都要等你来确认/现在还没说/还没应/缠绵情节会/逐渐结冰
        明明在附近/又不告诉你/太多恋爱这样告终

10. 一秒感动 by 王宛之
悲情歌又来了~~~这首歌的亮点就是用蝴蝶和花朵来作恋爱的比喻,而且也比较贴切。歌者在歌中是一盆开花的盆栽,等待着蝴蝶的降临。她渴望蝴蝶的停留,但是也清楚地看到“蝴蝶从来都喜欢飞舞”。尽管这样,她还是极其希望那只蝴蝶停留到她的花瓣上。
金句:几多秒未上心/就望下一刻精彩/求顷刻爱恋/收放自如/随时随地/飞天遁地

11. 恋爱最初回 by 关智斌
这首歌的亮点也是内容,说的是一个男的偷偷喜欢一个女的,然后又不敢去说,最后就白白错失了机会。但是最后他终于注意到一个蛛丝马迹:那个女的其实对他也有好感。然后就非常非常的遗憾了~~~旋律和演唱结合起来很有感染力。当然我知道这也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
金句:初恋总错过/有情歌说过/全是没有结果/等不到我讲所以离弃我/我是否想太多/初恋都错过/我会否这样傻/连自己都搞错/今天先记得/常常来找我/是我不懂/还是她想爱我(不好意思~~~几乎整个高潮都打进去了~~~)

12. 预言书 by 关智斌
又是一首具有感染力的慢歌,关于人生道理的。就是说一个人跨入社会以后,为了生存放弃了童年的梦想和童真,现在回想起来就十分怀念童年的生活。配乐平凡,但是也很好地衬托出了那种无奈的心情。
金句:习惯失望和气馁/有勇气原来亦有罪/已到达大人年岁/那伟大预言无根据

13. 逼得太紧 by 吴雨霏
这首歌其实内容上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唱的很好,高音部分处理得非常好,非常适合歌手的音色。照惯例这首仍然是悲情歌~~~
金句:无

14. 花落谁家 by 李克勤
李克勤出品~~~质量有保证~~~这首又是新歌,是少有的谈环境保护的歌曲。的确,我们现在的歌曲好像除了谈爱情以外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其实我觉得创作者也应该多关心社会上的各种问题,Beyond就是个好榜样。现在回到这首歌上面来,这首歌旋律很好,歌词更是填的很不错,很值得一听。
金句:当樱花迫于迁往悄静月球/天高海阔珍惜不够/缤纷烟花闪照过后/望见层层浮云渐厚/开采山丘砍去木头/花开花落不可拯救/尽管拥有/怕一切变得罕有

剩下还有几首歌我没有写评论的都是“顺耳流”的~~~除了顺耳以外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还是建议可以听一下~~~

有抑郁症倾向者慎听~~~这些歌都基本上相当负面~~~引发了抑郁症我可不想负什么责任~~~

空虚完毕~~~继续尝试编译程序~~~over.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