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曲列表简介(最近在听的6)

空虚的人又来了~~~既然上次开了头这次就不能放松了~~~照惯例只进行部分歌曲的点评~~~表姐同志可以通知老妈同志直接跳过~~~

1. 纸婚 by 李克勤

李克勤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种质量的保证了,这首新歌也不例外。忧伤的小提琴作为前奏,然后就是跟他的大多数慢歌一样是流畅的钢琴旋律作为背景音乐开头,高潮处以后再加入小提琴,间奏也是小提琴,整首歌弥漫着忧伤的气氛,再加上后期处理得也是相当不错,加起来就十分不错了。这首歌说的是一对新婚一年的夫妇之间出现了一些裂痕,简单地说就是家庭危机,然后就是一些想法了。
金句:爱到头来能强积/或无人能累积/那是人类美丽的幻想/只能求无力保养

2. 剑合钗缘帝女花 by 东山少爷+徐诗喻

这个也是新歌,前奏就是帝女花的香夭一节的开头对白,对于我来说这个是相当的熟悉的,因为本人就是一个粤剧爱好者。歌曲中揉合了紫钗记和帝女花的故事作为素材,对那时候的爱情观作了一番没有明显评论的评论。其实我是挺欣赏东山少爷的这种将广东文化揉合到流行歌曲里边的风格,这样的话能够更好地推广我们广东的传统文化。这些工作是必须有人来做的,要不然传统文化就很有危险了。其实很简单,现在满大街上找一个跟我差不多年纪的人的话,这个人会唱粤剧的几率是很小很小的,这就是这种危险的一个侧面。这首歌曲的结尾也是帝女花之香夭的唱词,首尾呼应,不错。

金句:倚殿阴森奇树双/明珠万颗映花黄/如此断肠花烛夜/不须侍女伴身旁/下去~~~~~~(不好意思~~~选的是非原创唱词~~~帝女花专有~~~)

3. 围墙 by 卢巧音

这个再次是新歌。本来我不是太喜欢卢巧音的声线,但是在这首歌里边她的声线实在是很适合。这首歌说的是一个单亲家庭的早熟小孩(为了讨论方便,假设两者均为女性,但此分析对2*2=4种组合均可行),自小孤独,与母亲相依为命。小的时候她问母亲世界的意义,母亲当然是敷衍了事。当然,她母亲是很爱她的,但是似乎没有看到她的梦想。于是她就在心中捡起一道围墙,不让母亲知道她的心思。稍稍长大以后,她希望母亲能够让她自己实现梦想。当然她也是一直很爱她的母亲的。后来真正明白"世界运作的机理"之后,她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母亲一直这样敷衍。母亲是经历了太多的辛酸,希望为她保留多一些天真。她终于理解了她的母亲。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整首歌背景音乐流畅而略带忧伤,配合上卢巧音的这种唱腔,的确十分令人感动。

金句:无法诉说的爱/今天的我/验证这围墙/围着我笑看灿烂时代/可有需要变改

4. 我不会唱歌 by 李克勤

又是李克勤了,不过这首是我刚找到的老歌。伴奏主要是纯钢琴,音乐流畅,旋律也不错。这首歌讲的也是一个经典的故事,就是说"我爱的人不爱我"。无论主人公做什么,心爱的人仍然不被感动,而是着迷于另一个不爱她的人。好歌就不介绍太多了,听就是了。
金句:琴声那样的凄楚/恐怕是键琴手慷慨为我/点首歌/点出你让我/卖力到感情用错

5. 心计 by 李克勤

再次李克勤。延续一向我喜欢的风格,流畅平静的音乐,再加上忧伤的歌词。这首歌主要说的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在酒店工作的时候用心计爬到了高位,但是在过程中他失去了宝贵的爱情。后来回想起来,虽然他在旁人眼中是得到了许多许多,但是他自己却在怀念这段纯净的爱情。
金句:就让我/衣冠楚楚/用我心去做戏/攻陷全世界/突然很想/对你讲一声对不起

就说这么多吧~~~其它的歌也都是好歌,只是相对差一些而已~~~

再次警告:有忧郁症倾向者慎听!

over~~~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