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ee Kleber一周小记

来了一个星期~~~也是时候汇报一下情况了~~~

来到这里,辟头的磨难是少不了的了,换种说法就是适应新环境。先不说要把30kg的行李拖上楼了,就是说要填的表格都已经令人无比郁闷了。迄今为止我已经填了七八张五彩纷呈的表格了,法国人的形式真是强,怪不得法国人搞数学分析出了那么多大数学家。当然我们也得到了师兄们的不少协助,所以还是比较顺利的。

接下来讲讲吃东西。这里的饭堂跟Cavilam的饭堂对我来说是等效的,因为都是同样的形式。早餐有点特别,就是提供以前香港广告很火的那些用牛奶浸泡的轻度膨化谷类食物,然后还有牛奶。其实是挺不错的,但是对我这种看见牛奶就觉得很饱的人来说这其实是很郁闷的,何况到最后剩下的牛奶实在是甜得喝不下去,实在是郁闷极了。周末除了星期六的早餐之外是要自己解决的。我们今天就尝试了微波炉出品的食物,饱是可以保证的,至于质量的话,连我这种重量不重质的人都稍有微词,不过还是很可以接受的,毕竟第一次做没有经验,过几次就好了。

然后是居住环境。这里一人一间寝室,带独立洗手间和冲凉房。可惜洗澡的龙头的实际实在笨拙,龙头的水是呈溅射状喷出的,没有可能使身体的某一个部位接受到起码50%以上的水流。寝室里边什么家具插座什么的都很整齐很好,每间寝室还有网线插座,可以任意上网。然则我的寝室似乎出了一些问题,网线插座经过测试的确是挂了,令我不得不经常到pchu或者Sisson那里叨扰一下,真是令人郁闷。外部环境很不错,树木很多,空气清新微寒刺面刮骨,依时间而定,不过通常加个外套就足以抵挡了。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在这里洗澡水不能调太热,要不然的话很容易引发烟雾警报器发出警报,然后整幢大楼几百号人就要在10分钟里边冲下来集合顺便把跑得最慢的你打死。现在我已经看到两次这样的警报了,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楼下有电话亭,地窖有洗衣房,一个星期可以洗一次衣服。手洗似乎也没有地方晾,所以还是算了。

还是再说说上课是怎么样的吧,毕竟主要目的是来上课。课程的主要安排就是数学和物理。数学老师是一个看起来很温和说话很慢的中年人,而物理老师是一个急躁的说话很快的大叔。课程比较容易,法国同学也都似乎很好人,总之是没有什么问题。值得一提的就是还有工程科学这一门课,相当于高阶通用技术。

基本上就是这些了~~~如果有什么你想知道我又没说的话就用各种方法告诉我吧~~~over.

2 thoughts on “Lycee Kleber一周小记

  1. 请问一下在法国学数学和物理的模式与中国的有什么不同之处呢?是否实践性强很多呢?

  2. 作业不多,但是很多东西都要自己看。法国物理教学似乎比中国好不少,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有微分方程要解了,当然是很简单的。而且法国人很严谨,有些很小的地方都很强调。数学方面的话其实也是差不多的。我们这里还有工程科学,比通用技术难多了。因为我们预科班都是准备竞考的,所以应试的成分也是有的。实践性方面似乎差不多,但是很显然这边的仪器比较先进,都是万用表+电脑分析,还有看起来很先进的示波仪。
    实践性暂时来说还没看出来~~~至少在这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