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曲列表简介(最近在听的7)

我又来了~~~

1. 水月镜花 by 杨千嬅

这首歌,在情绪上来说有一种经受重大打击以后的看穿世事的平静。其实主题也是这样。在失去了一段感情一段时间以后,歌者对感情和幸福有了一种虚无的感觉。尽管这段感情在歌者的心中实在有重要的地位,但也正因为如此歌者才对感情和幸福产生虚无的感觉,觉得时间已经将感情净化为一种回忆,一种永远抓不住的回忆。这首歌的背景音乐也是虚无飘渺,跟主题也很贴切。

金句:飞花于镜前美丽到虚无/同度过/千个精彩/有什么好/它有什么好/像清水池藻

2. 江南(粤语版) by 林俊杰

这首歌可算是林俊杰的成名之作了,想不到这次竟然出了粤语版,更可喜的是词填得很不错,林俊杰唱的广东话也不算差,起码字音都比较准。这首歌讲的主要就是爱情是一件很辛苦的需要用心去经营的事情。这首歌我也不想多讲了,因为原版实在是太好了,这个新版也是不遑多让。

金句:明明越错越爱单思多痛苦/比不起灿烂记忆于心里依附

3. 飞花 by 李克勤

又是质量的保证~~~但是在这首歌里边我只喜欢高潮部分,其它部分给人的感觉实在不深。这首歌的意思也不说太多了,我下边就把高潮抄一次,很容易明白的。很欣赏李克勤歌曲的背景音乐,总是很合主题的清澈的音乐。

金句:绵绵头上飞花/散聚了无牵挂/谁能求漫天雪地里这温暖长留下/绵绵头上飞花/能遇上一次落霞/如像你跟我绽这点火花

4. 睡王子 by 何韵诗

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就觉得这是好歌,这主要是音乐的使用比较新鲜也比较诡异。不过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这首歌说的到底是什么,大概是尽管知道爱情是虚幻的,但是荏苒渴望拥有吧~~~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金句:便从此相信温柔/从此相信依靠/从此相信一切/而流出快乐眼泪

5. 先赌为快 by 李克勤

又是李克勤。这是一首电视剧主题曲。当然这是说赌场什么的。主题就是一个类似赌神的人物,尽管赌场上风光,却失去了生活中的幸福。

金句:人生太短出手要更大/旁观者不须理解/赢得风光豪得精彩/自己偏偏感觉失败/自尊心都可以出卖/忘记我也是无坏/连幸福都输掉醉在长街/依然是我最大

其它未作评论的:

叹息桥 by 何韵诗
童梦 by 卫兰+光良
借过 by 容祖儿
逃避你 by 容祖儿
怯 by 容祖儿
争气 by 容祖儿
伤情路 by 江若琳
爱在记忆中找你 by 林峰
多一点 by 陈奕讯
月半小夜曲 by 李克勤

over

5 thoughts on “新歌曲列表简介(最近在听的7)

  1.  龙哥,你的本土气息真的令我欣赏啊
    你听的歌,我在被强迫的情况下听过之后觉得的确不赖,但无法解释开端对你的爱好的排斥

  2. ft…15次还是我所见过的纪录~~~
    MSN Space假死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重新试三次就够了~~~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只是因为进来的速度慢所以显示不了而已~~~其实是已经上传到服务器的了~~~
    至于歌嘛~~~我的标准是比较高的~~~所以也难听不到什么地方去~~~不过个人喜好不同而已~~~

  3. 你删重复帖还听积极的嘛
    因为是页面上用红字写了 服务器不行什么的 我才狂按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