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圆明园兽首,我说两句

其实追不回来也没关系,关键是要记得发生过这么一件事。

我在小学的时候学过这么一首歌,在比赛里边唱过:

火烧圆明园 郑少秋

谁令你威风扫地
谁令这火光四起
恨意冲云际
谁无怒愤 不感痛悲
曾滴了多少血汗
才夺了天工建起
用我心力建
期传万世 期传万纪
不想终是这田地
辱了家邦也辱了门楣
大火当中血肉满园
为你死正因要维护你
还望这火的震撼
能令我子孙记起
自会醒悟到
何来外侮 为何受欺

用这火为记
重提旧怨 为何受欺

2 thoughts on “关于圆明园兽首,我说两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