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记,以及其它

话说两个星期前,我到了斯特拉斯堡。我到斯特拉斯堡只有一个目的:搬家到巴黎。

搬家嘛,首先就要回住处,那就是非著名的Lycée Kléber了。在这里顺带说说这个Lycée的中国人的情况。我们这一届的三个和上一届的其中两个都去了高师集团,以至于Lycée Kléber有了“专出高师bis”的美誉。我们两位师弟,一位毫无疑问地进了星班,选的是SI,去年令Vinot倍感欣慰;另一位也毫无疑问变成了MP3,与Suffrin(我们叫他suffering,一个上课喷粗话的家伙)共事。还有一位我们介绍去复读的,现在大赞Génaux的教学水平。至于一年级的,因为MP3同学当时在选学校的时候发表的不实言论,今年木有……人们纷纷表示极其可惜,可惜的是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浪费了……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话说我到的那天就立刻到学校找师弟拿行李和信件了。一方面是为了准备搬家,另一方面因为我没钱花了……话说我的信用卡在7月到期,于是新的信用卡被寄到了学校。要是拿不到新的信用卡的话,我没法花钱……不出意料,信用卡就在信件中,令人惊喜的是ENS给我的信件也有了。

在这里又要讲一段插曲了。话说学校入学总是要寄一些文件的,于是我留给ENS一个中国的地址,是我一位在邮局工作的亲戚家的。但是,竟然没有收到……我那位亲戚去问的时候,发现负责国外邮件的唯一一位同志放假去了……后来那位同志放假回来之后,仍然没有找到信件,并且说可能不知道扔到什么地方去了……我听到这个噩耗之后恶寒了一阵,从此对中国邮政失去了信心……

再次言归正传。信是高优先级的,然后看内容是9月2号寄出的,6号前就收到了,可以说非常高速。信中的成绩单让星班学弟和复读同学admire了一下。拿了行李,就匆匆回到了旅馆。顺便在火车站买了到巴黎的TGV车票。

接下来一天,整理好行李之后,顺便去了著名景点Petite France再看了看,上次去都是第一年的平安夜了。在白天欣赏确实能看出来,建筑很有阿尔萨斯的风情,几条小河之间的公园更是令人心旷神怡,我坐在那里看了两小时的《矩阵论》,居然看进去了一点,实在是神奇。虽然学的Info,但是看看矩阵论还是有益的。

翌日,拖着一个大箱一个小箱外加背上一个超重的背包,我登上了到巴黎的TGV。3个小时不到的路程,一半时间我都在打盹。没办法,这些天这些东西搬来搬去太累了……

11点多到了巴黎,拖着两个箱子找旅馆……找到的旅馆木有电梯,于是我要自己把小箱子提到4楼……

下午约了欧文去高师打探情况,那天是9号,到了才惊悉我们是11号才注册。在校园的花园内遇到了我的一位同学,再次惊悉原来房间已经分配好了去门卫那里拿钥匙就可以入住了……也就是说,宾馆的钱白花了……

拿了钥匙,看了房间,看起来还不错。然后回到宾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搬行李。

躺在床上,看了个电视,说毛主席的。历史果然是有潮流的,中国的封建惯性的确是太大了。现在许多问题,也都是这个惯性在起作用。看到文革的那段,只觉得毛主席其实还不了解中国人的国民性,看不到这个惯性的潜在威力。到后面,他自己都厌倦了,整个事件也演变成了一场闹剧,但是是要命的闹剧。他点火,以为只是烧掉杂草,没想到这是个常年干旱的密林。

一夜无话。

第二天就去搬行李,这么多行李我跑了两次才搞定,然后就是忙碌的收拾房间。现在房间是这样的:(请原谅我的不整洁……毕竟我是个geek……)

柜子

这是柜子,啥都放的柜子,有书有纸有早餐有罐头有锅有油有衣服~~~

SP_A0407

桌子,很乱……

SP_A0408

床和床头柜,床头柜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床单因为找不到地方固定所以总是乱糟糟的……床头放了一本《计算机算法》,还有一本是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SP_A0409

简单的盥洗室,厕所和冲凉房都是公用的……

就是这样~~~

4 thoughts on “搬家记,以及其它

  1. 对了你们是自己解决住房? 学院没有提供? 如果是这样,不过看起来这房子还是不错 !

发表评论

